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培养“两种功夫”

一个是本分,一个是本事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如何快速加深别人对你的印象  

2009-09-03 16:35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当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,面对着一群陌生的人,你如何让别人在比较短的一段时间内了解你,记住你?

当我们来到一家新的公司,如何才能比你的同事更快的胜出,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上司、领导、同事了解你、赞同你、欣赏你甚至重用你?

我想,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张开嘴巴,使劲的说,比别人说的多,比别人说的好。也许你说的不好,也许你的很多话都是废话。但是在很多话里面,总会有一些好话,耐人听的话,能让人记住的话。在同样的时间里,你说了1000句话,里面有10句是真正有用、有效的话;而别人只说了100句,甚至几十句。他们说的再好,我想也不太可能,以这样的基数超过你的10句。而且,你比别人说的多了,你的很多信息都被人知道了,也就是说你在同样的时间内灌输了给别人更多的东西。你强化了自己在别人脑海中的意象。

其次,你应该适当真实一点。你的话语有虚假的成分也应该有更多真实的成分,你可以吹牛,但你更应该坦诚。因为你的那点斤两,那点阅历,那点经验,在那些过来人的眼里,几乎是半透明或者透明的。你的过去,原本就没有太多的故事,又谈何容易去给这些故事修饰伪装。真实一些,说出你的故事,你的想法,会让人更了解你。很多时候,是因为你的真实才让别人真正的快速的了解你、记住你。人总是喜欢听别人的经历,别人的故事。不要害怕无话可说,也不要害怕别人知道你的过去。大胆的说出来,说出你的故事,你的想法。从你的过去里,可以看出你的样子.从你的想法中可以听出你的人生观。你是善良的还是虚伪的,你是真诚的还是狡黠的。

再次,不要害怕会说错,也不要觉得你的话语太幼稚。也不要觉得有些问题不屑去回答,有的问题不屑去提问。积极的回答别人的问题,并争取回答好,回答得见解独到。即使,你的回答很幼稚,你也比那些人没有回答好。有时候,提问题的人,他不要求你回答的有多好,他只是需要一个response,或者说他关注的是是否有人在听,他需要的是关注,是注意。很多人总觉得某些问题很幼稚,某些话语很天真,某些人很傻逼。所以不屑去说,不屑去问,不屑去关注。

不要刻意的去埋没你的能力,抛却你的胆怯,卸下你的害羞。那所谓的面子,根本就值不了几个钱。竞争,无处不在。所以,你要不放过每一次表现的机会,尽情的展现你的魅力,你的能力。

Do remember:just go to speak,do not matter and show yourself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